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九高铁湖北段铺轨完成

2021-09-11 08: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鳊鱼洲长江大桥

(彭琦 徐云华 韩新虎)8月29日,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与江西省九江市交界的安九高铁鳊鱼洲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对长轨铺设在九江桥头的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全线轨道铺设全部完成。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西南部的安庆地区,经湖北省东南部的黄梅县,终到江西省北部的九江地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沪汉蓉沿江高铁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赣、赣深等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安九高铁安徽段于2021年2月21日实现了轨通。

安九高铁湖北段均位于黄梅县内,线路长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设黄梅东站、孔垄北站2个车站。安九高铁在孔垄北站通过孔垄上下行联络线与既有京九铁路相连,在黄梅东站与在建黄黄高铁相连。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武汉到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对加强武汉、合肥、南京等长江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的沟通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黄梅县将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由此跨入黄冈、九江“半小时经济圈”,武汉、合肥、南昌“一小时经济圈”,北京、上海、广州“五小时经济圈”,对于塑造该县三省交界、七省通衢交通枢纽地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图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施工人员在鳊鱼洲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铺设最后一对长轨。

徐云华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