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见义勇为显人间至善,心系群众践使命担当

2021-09-12 13: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芳 黄家金

“你好,是急救中心吗?信义桥这边有人摔伤,情势紧急,请求速派人员前来救援1烈日当头,车水马龙的街边,一名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人蹲在地上,一手扶着半躺在地的老人,一手拿着手机匆匆打着急救电话。

9月9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桂林榕湖饭店项目部的安全员第五博洁,结束工地安全检查后正从工地走回项目部的路上,行至信义桥上刚好看到一辆电瓶车突然栽倒在车道上,驾车的老年人整个人向前甩飞出去,倒地不起。车道狭小,周围车辆来来往往很是危险。他没有被这惊险的一幕吓楞,见状不妙第一时间奋不顾身地前去查看情况,发现老人头部、手部多处擦伤,且小腿已经骨折。他迅速拨打120求救。

虽语气急促、神情焦灼,第五博洁却依旧保持着手脚沉稳、从容不迫,挂断电话后,小心翼翼地将地上的老人扶起,一点一滴地挪动着沉重的脚步,带着老人向远处的树荫下慢悠悠地走过去。

“作为一名有着强烈安全意识的安全员,我深知不能只在路边傻等。在那种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很容易中暑,并且车道边来往的车辆可能会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第五博洁回忆道,“出于对伤者及公共交通安全的考虑,我果断决定先搀扶老人前往远离车道的树荫下等待救护车。所幸后来我们的一位技术职工赶上前来帮忙,终于快速地把老人护送到了安全地带。”

两人顾不上满头大汗,一人观察老人的状态,一人联系老人的家人。看着受伤老人顺利上救护车后,他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心返回项目部。老人的家人一次次地表示感激,提出了留电话号码的请求,但是都被他们谢绝了。

第五博洁说:“当时也没想其他的,生命至上、救人要紧。做了觉得自己该做的事,才会踏实安心。”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他挺身而出,更不留姓名。项目部员工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工作才一年多的他,安全意识早已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中。他临危不乱、处变不惊,以超常的沉稳镇静与科学的应急处置展现出企业员工专业的技能水平、丰富的经验积累与良好的职业素养。更以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传递着人间大爱与温暖,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诠释着大国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