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泊港铁路”通车后,为滨州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能量”

2021-09-12 21: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9月8日,滨州泊港铁路开通运营仪式在淄博车务段东风港站举行。上午11时21分,伴随着汽笛的鸣响,47162列车满载2200吨氧化铝从泊港铁路东风港站驶出发往青海省双寨站,这标志着纵贯滨州市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正式通车运营。

众所周知,泊港铁路于2016年开始施工建设,2020年实现全面完工,总投资约为27.4亿元,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于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站接轨,北至滨州港,途径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

  然而,泊港铁路的通车运营实现了贯穿滨州南北、连接鲁北腹地和滨州港的铁路大动脉顺利贯通,这是滨州市铁路事业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开启滨州市“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新征程的重要标志。

因此,全线连通后,北连黄大铁路、中连德大铁路,南接博小铁路、淄东铁路、胶济铁路,连线成片接入全国路网。将更好地发挥铁路通道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对于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促进滨州港集疏运能力提升及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激活“四港联动”发展机制、拉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降低沿线企业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笔者认为,泊港铁路的开通为当地货物运输提供了一条快速、便捷的运输通道,将进一步加快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拉动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