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中秋团圆之路更顺畅

2021-09-12 21: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21日。对于注重家庭观念的中国人来说,阖家团圆是中秋节永恒的话题。

目前,乘坐火车成为了人民大众的出行首眩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外地的“游子”将更加渴望回家与家人团聚。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设置进出站口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加强候车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提醒旅客分散就坐、正确佩戴口罩等,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让旅途安心更放心。

为让旅客出行顺利,铁路不断释放发展“红利”。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推出电子客票、静音车厢等系列服务新举措;积极对接人们的出行需求,用利民惠民的新举措,广开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铁路客票预售期为15天,12306手机APP上增设老年人购票模式等,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出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编组的复兴号产品,历史性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好、走得舒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相信在今年的中秋佳节,铁路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路更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