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加强夜查制度确保工程安全质量

2021-09-12 21: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针对工地施工环境复杂,近日,制定了施工现场夜查制度,每天22时到第二天6时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对出现的安全质量隐患及时整改并督促落实,确保了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该部结合当前施工生产大战工作重点,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夜查小组,每月25日前制订下一月度干部夜查计划。夜查计划覆盖各个关键时段、关键处所、关键岗位,对于夜查计划的内容,上一级必须对下一级保密;明确了各夜查小组夜查主要内容,查隐蔽工程、查危险源辨识控制、查隐患治理、查季节性安全管控、查“四新”应用、查道路交通、查环水保、查应急管理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方位动态检查。

针对现场人员作业中的违章违纪现象,夜查小组通过与现场人员平等对话,倾听他们心声,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及时制定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安全生产难点,他们现场开展技术攻关,为现场人员面对面传授技能,手把手教授经验。每个作业班组夜查完毕后,项目部规定每天定时召开夜查小组和项目管理人员共同碰头会,对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

该部还加强夜查信息管理,并形成夜查记录、报告,按照“一查、一整、三追踪”的工作制度,限定时间,明确标准,派专人跟踪,整改完成后由项目部分管领导及夜查小组负责人签字确认,方可闭环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