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党的步伐

2021-06-10 2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果

这广袤的土地孕育出了伟大的中华文明——一个唯一幸存至今的文明。中华文明有这五千年的灿烂历史,自秦朝大一统之后,过去辉煌的时候GDP占有世界的三分之一。但是到了清朝末年,由于清朝的腐朽统治,自1840年英国人用枪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后,然后随着八国联军的入侵,中国一步步彻底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尽的屈辱与伤害。在国内,当时的有识之士也自发组织起来了一系列的人民起义,例如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戊戌变法,但是在清政府与外部敌人的勾结镇压下,这些运动都以失败告终。随着帝国主义的入侵与现代工业的发展,中国产生了无产阶级,并且在不断发展壮大,到1919年产业工人已经发展到了200w人左右。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在这片神州大地四处开花。

  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不断围剿下,被迫进行了两万五千里长征,也正是由于这次机会,在1935年一月15-17日,中共中央扩大会议在遵义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低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1931年,9.18事变爆发,日本侵略者进入中国,四处民不聊生,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在这危险时刻,中国共产党制定的全面抗战路线及持久作战计划方针,为全国人民指明了争取抗战胜利的道路。党所领导的抗日武装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独立自主开展游击战争,创建和发展抗日更据地,肩负抗击日军的主要责任,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这天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这一百多年时间,是中华民族最动荡,最屈辱的历史时期,但是黑暗终将结束,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以十八大为标志,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式开启.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回首党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中国精神和伟大担当。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百折不挠的信念不断奋进,在风浪中前行,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领悟党的理想信念力量,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