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州站新旧交替,见证铁路历史的足迹

2021-06-10 21: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从1958年至2021年,福州站打破了福建省铁路空白历史开始,它从铁路的神经末梢发展成为现在的中枢神经。63年历史里,从一天不足10趟车次,少于5000发送旅客,到如今超过76趟车次,每天发送旅客超过14万人次。

翻开福州站的旧照片,泛黄的画面中,福州站的门前广场上,人们稀稀疏疏,清一色的蓝色工装服饰,以及那句历史性口号“战春运,保安全,夺取首季开门红”,那是共和国成立之初,在福州站里见证的大跃进历史。伴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在邓小平同志高呼改革开发实施以后,高速铁路建设也进入了新纪元,2002年11月26日,陪伴人们走过44年奋斗历程的福州站老站房在一声爆破声中轰然倒下,再次站起来的是那更大、更高、更美的新福州站,宽敞亮丽的门前广场,焕然一新的玻璃门窗,以及那一条条直通门前的公路立交桥,那是步入小康步入现代化的生动写实。从保安全到提效能到增服务,福州站的变化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在满足人们基本需求后更加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成为我国社会进步的一个深刻缩影。(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