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市场图”将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2021-06-10 21: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6月10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全国铁路6月25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7据报道,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可以说,铁路“市场图”将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此次调图后紧紧围绕市场变化,力图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新图突出特点有:一是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二是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三是持续提升客货运输服务质量。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一等座增加背板小桌板,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优化货车车流径路,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满足各地迎峰度夏电煤需求。

应该说,铁路调整运行图就是铁路调整服务市场措施的具体体现,是更好服务客户的“市场图”、行动指南,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从今年前期两次调图也可以发现。

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能力的提升为服务品质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而4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服务品质的提升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铁路企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标志。

相信随着此次新图的实施,铁路部门精细组织、精准发力,广大铁路客户将更好体验到服务品质的提升、服务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将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