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开始静态验收

2021-06-09 08: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李翔 杨存兴

(张贵锋 何卫东 李翔 杨存兴)近日,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兴泉铁路今年计划开通段的主体工程建设提前完成,为后续分段开通创造了条件。

兴泉铁路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4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线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终至泉州站。

此次开展静态验收的兴国至清流段,起自江西兴国,途经江西宁都、石城和福建宁化、清流等县市,正线全长约172公里。静态验收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运营、建设、参建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后续动态验收和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兴泉铁路兴国至清流段穿越武夷山脉,地层深处断裂带多,岩石结构变化大,地下水丰富,且桥梁、隧道均处在大山深处,施工材料和机具运输困难。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对不良地质段、瓦斯段、岩溶地段等区段,采用地质状态监控测量、超前钻探,以及三臂凿岩台车、地质雷达等新技术、新设备,如期完成了工程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