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夷山大红袍乘中欧班列销往莫斯科

2021-06-10 07: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杨丹平

(张贵锋 何卫东 杨丹平)6月5日,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一趟中欧班列从武夷山陆地港开出,驶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自武夷山陆地港开出的第十趟中欧班列。

这趟中欧班列共装载50个货柜,满载大红袍茶叶、电子设备、健身器材等货物,一路北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终到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运行全程9430公里。此后,南平茶企及福建省内其他企业可通过中欧班列将茶叶运送到俄罗斯及中欧、中亚等地区国家。

为确保这趟中欧班列安全顺利开行,南平车务段武夷山站在积极组织货源营销的同时,细致检查货物。货运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发货单位提供的视频、照片、磅单等资料,对集装箱内货物品名、重量、装载情况等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和确认把关,全力确保货物安全。

武夷山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铁路网的重要位置,峰福线、鹰厦线、江阴港支线等线路从此穿过。武夷山陆地港是福建4个陆地港之一,设计年货运吞吐量100万吨,以服务闽北地区为主,辐射福建省其他区域、周边省份,依托铁路、铁海联运集结货物,服务国际进出口贸易和经济发展。据统计,自今年1月21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武夷山陆地港累计开行10列中欧班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