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活用“现场课堂”讲党史

2021-06-10 21: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凯里车务段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活化学习载体,用活“现场课堂”,讲好党史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这个段党委运用“实景课堂”,依托贵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把“黎平会议”、“遵义会议”、“猴场会议会址”等贵州1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确定为参观研学教育点,分区域、分批次先后组织200多名党员分赴各基地参观研学,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

面对段管辖的45个车站,管内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他们利用“线上课堂”回首红色征程,依托段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播党史故事、百年党史青年诵、青春心向党等党史学习内容。同时搜集整合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网址链接以及视频、VR全景等素材,供党员、团员和青年积极分子学习,引导大家回顾党的辉煌历程,铭记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这个段党委借用“培训课堂”和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主题实践活动,利用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等方式为一线职工讲党史课,帮助党员系统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补强精神之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