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和若铁路架梁施工全面完成

2021-06-09 08: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穆志鹏

(关拥军 穆志鹏)5月29日下午,在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的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架桥机将一片长16米的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和若铁路全线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途经和田、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等7县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团场,最终接入格库铁路若羌站。和若铁路全长约825公里,是目前全国穿越沙漠铁路中最长的一条铁路。

和若铁路自2018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2019年11月20日开始架梁施工,历时1年半架设T梁近6000片。全线桥梁共219座,其中特大桥19座。在架梁施工中,参建人员采取铁路、公路两种方式接续运梁,最远运距达530公里。

为保证施工任务目标如期兑现,铁路建设者在施工组织中克服沿线资源匮乏、干旱缺水、昼夜温差大等不利因素,制订详细运输保障方案,保证现场架梁施工不间断,日均完成12片T梁架设任务,有效确保了施工目标如期兑现。

架梁和铺轨是和若铁路建设的主要工作,完成架梁又是铺轨的前提条件。最后一片梁的架设完成,标志着和若铁路铺轨通道全部贯通,后续铺轨可以不受干扰全力推进,对下一步全线铺轨贯通起到了关键作用。

目前,和若铁路全线已完成铺轨520公里,预计今年9月份全线铺通,明年开通运营。

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形成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极大改善新疆南部地区、特别是和田地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对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