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孙水河双线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2021-06-09 08: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鲁智勇

(胡志强 鲁智勇)5月23日5时10分,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平稳运送至梁面,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孙水河双线特大桥连续梁中跨完成浇筑,标志着该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该大桥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境内,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县境内最后一座合龙的双线特大桥。该大桥全长558.558米,北接邓家湾隧道,南接冕宁站,在两座山谷中间而建,地势陡峭,周边环境复杂,是该区段的咽喉要道。

该大桥跨越新建公路,采用一联36+56+36米连续梁跨越,连续梁采用悬灌现浇施工。其中,4号桥墩与5号桥墩均在滔滔的孙水河中竖立。由于受河水自然条件影响,主河道水中承台施工难度尤为突出,桥墩基础施工采用编织袋装土围堰和钢板桩围堰相结合的方式,在旱季时筑岛,在河床内每个桥墩打12根54米长的桩基,墩身有31米高。桩基加墩身长85米,相当于28层的楼房。

为确保整个连续梁施工安全顺利推进,施工单位紧紧抓住当下施工有利季节,抢抓工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面对河水急、墩高、供电不足等诸多困难,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解决汛期搭设栈桥平台、冬季钢板桩水下封底等实际问题,有效克服了连续梁在孙水河上方施工的诸多困难,为该大桥顺利合龙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