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2021-06-10 07: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柴娜

(李蓉 柴娜)6月4日至5日,“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七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大赛在石家庄铁路文化宫举行。

此次才艺大赛是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全路干部职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全路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铁路的浓厚氛围。

自4月份以来,铁路各单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职工文艺骨干编排创作文艺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3个单位的24个节目参加总决赛现场比赛。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情景表演《一块老怀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林祥谦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时的一段感人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的场景;男声独唱《我的第一书记》歌颂了铁路干部职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舞蹈《风雨脊梁》生动展现了铁路职工不惧风雨抗洪抢险,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场景。

这些由铁路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作品质量高、内涵丰富、质朴感人。整场才艺展示营造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展现了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大家表示,要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