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激增

2021-06-10 07: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6月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铁海联运业务再传捷报:世界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3月至5月连续3个月创单月历史新高,其中5月达2.4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0.7%。

2020年4月,紧邻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的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自开通运营,国内的铁海联运货物通过火车进出穿山港区,进一步提升了港口集疏运能力,实现了铁海联运等多式联运业务的迅猛发展。

今年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与宁波舟山港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谋划生产流程、生产系统和生产安全,积极探索“双路双循环”作业模式,优化货车运输组织,提升铁海联运装卸作业精细化水平。自4月15日起,穿山港站实施封关运行,从关外模式转换为关内模式,并上线铁海联运新系统,实现了集装箱铁海联运业务“软”“硬”件同步提升。

为促进铁海联运增运上量,上海局集团公司抓好列车在途跟踪,积极开辟班列新线路。5月12日,义乌始发铁海联运班列首次到达穿山港站,在义乌与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间架起了一条快速运输通道,为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铁海联运业务量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在穿山港站已开通铁海联运固定班列线路4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