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铁路伴您过端午

2021-06-10 21: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端午小长假将至,端午假期运输从6月11日到15日,为期5天,各地铁路局根据客流需求及客流特点,纷纷制定有针对性的运输方案。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大运力投放,优化便民服务,强化运输组织,努力为旅客打造更美好的端午出行体验。

一、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大运力投放。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结束,客流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缓解运输压力,各地铁路局认真分析当地旅客的出游特点,根据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方向加开临客列车,其中有直通列车、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管内旅游列车等。同时还开行了多趟旅游线路,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二、优化便民服务,强化运输组织。为便于旅客顺利购取票,各大车站还优化服务品质,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灵活调整窗口的售、退、签功能,并通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方便老年人和“脱网”旅客现金购票。同时加强客流组织,提前做好售取票、安检、进站闸机、直梯扶梯等服务设备的运维;优化候车室服务台设置,增设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信息咨询、失物查询、轮椅使用等服务项目,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加大与城市交通部门的协调力度,当列车密集到达时,协调地方加密车站与城区及景区间接驳车辆开行频次,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三、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出行安全。端午期间客流量大,疫情防控更不能松懈。各地铁路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原则,严防把控旅客体温监测、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战车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浓浓粽香,浓浓端午情,不只是亲情、思乡情,更有铁路为民情。无论何时铁路都会用心服务,倾情付出,伴您美好出行。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 王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