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免费退票彰显铁路的奉献与担当

2021-06-10 21: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期,广州铁路部门发布消息。旅客于开车前办理6月7日12时前已购买始发站或终到站为广东省内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团体票退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相关联程票应凭发站或到站为广东省车站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不收退票手续费。

广东地区疫情形势突然变的严峻起来,牵动着国人们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起来势凶猛的疫情,铁路部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精准推出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的退票措施,为阻止疫情扩散砌起了强力的“防火墙”。

端午时节,部分民众都买好了火车票准备出行。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人们原有的出行计划被打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免费退票”政策,旅客退票所需的手续费将由自己承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而“免费退票”政策的发布实施,也能让出行旅客减少损失,心头也会多上几分暖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免费退票”政策的发布实施,对合理有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具有重大意义。

在疫情防控以来,铁路部门都是积极应对,绝不懈担面对突发疫情的地区,各个及时加强把控,在出站进站口严防健康码的查看,体温的测量,发现红码或者体温过高的旅客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隔离,进一步再进行核查。如广州地区和佛山地区的各个车站均要求每位出行的旅客一并提供粤康码(必须为绿码)和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方可进站乘车,否则不能进站乘车。这就是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一起抗战疫情的有效措施,更大力度地打赢这场胜仗。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事关人类前途命运,事关社会经济发展持续的稳定。铁路部门始终为民着想,服务于民,与民共护,牺牲自我利益服务广大群众,彰显铁路的奉献与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全力赢下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