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国内首批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投产

2021-06-09 08: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纯电动

(赵渊青)5月22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长安重工公司工业联盟研发的国内首批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在西安阎良区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自2020年4月下线以来,研发团队在高海拔隧道中历经5000小时的应用试验,对装载机的电源系统、全电动空调等关键部位进行迭代升级。

中铁二十局集团长安重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卢盼介绍,这款装载机可在5000米以上高海拔环境下进行作业,有效破解了高原隧道施工功效低、设备与人争氧等难题,与传统燃油动力设备相比节约成本60%以上。

作为高原隧道施工的重要设备,新能源(纯电动)第三代高原隧道装载机填补了国内钻爆法隧道施工环保装备的空白,可广泛应用于市政、公路、铁路等施工领域。配备的大容量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充电仅需1小时,可连续工作6小时,并且电池全生命周期无需维护保养。

该设备由长安重工公司组建的60余人研发团队与行业相关专家构筑“产学研”科研体系,针对高原隧道施工定制定向研发,从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出发,严把各环节质量关,实现闭环管理,推行零质量缺陷模式,保证设备精良、客户满意。在应用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操作便捷、降本增效,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