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促进新疆经济快速发展

2020-12-16 15: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于12月6日开通运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人民网)

提起新疆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风景秀丽的自然美景?还是大快朵颐的烤全羊、手抓饭、大盘鸡......还是,新疆干果巴旦木、葡萄干、大杏干...... 新疆大美,大美新疆,凡是到过新疆的人,无不对它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文化历史所着迷。新疆地处我国边缘,土地面积约占我国总面积的六分之一,如此辽阔的地方,物产丰富,资源繁多。除了美食和美景外,石油、天然气、煤等能源以及贵金属和稀有金属的储量也相当丰富。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在新疆不懈努力,开通运营的铁路线路逐年递增。

近日,在新疆的大地上又有新的铁路线路开通运营,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带去新动力。新开通的铁路将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富蕴、准东等地区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口”字的环形铁路线,因此阿富准铁路阿富段的开通运营也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

“要想富先修路”,新疆与沿海地区相比经济相对落后,造成经济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利。直至2014年新疆的首条高铁兰新高铁,才正式开通运营,它的开通拉近了新疆与内地的距离,让更多的人领略了新疆的美。此次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将会缩短南疆与北疆的地区距离,也进一步完善了新疆铁路网,极大的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提高矿产资源外运能力,将新疆煤炭、钢铁、矿石、石油、棉花等优秀的资源,通过铁路大量、高效、稳定的为内陆地区源源不断的运输,加快经济的发展。

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对推动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疆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优秀的景点众多,但是旅游景点比较分散,以往各景点之间都是通过旅游大巴的模式来接送游客,但今日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游客可以选择乘坐铁路辗转各个景点去享受新疆别具一格的美景。铁路运输相对于陆路运输有着安全高、速度快、舒适性好等的优势,不仅在节约时间的同时,也为游客带来了美好的旅行体验。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不仅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经济效益,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铁路等基础建设的全面开花,交通格局也全面升级让更多的资源和产品输送出去才能为新疆的发展带来无限希望和梦想。铁路建设与新疆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新疆铁路网不断延伸的同时也带动了新疆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也预示着新疆得明天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