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16 15: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宇

2020年是国家第四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与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轨道公司根据公司《关于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法>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公司安环〔2020〕43 号)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培训、咨询、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为了做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宣传工作,轨道公司组织机关及各项目部员工开展宣传、学习。轨道公司于12月1日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进行解读宣贯,通过系统解读《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解读,推动全员牢固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同时结合《轨道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施方案 》(轨道公司〔2020〕286 号)、《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暨秋冬季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公司安环〔2020〕37号)等文件要求,对2021年三年整治工作进行提前筹划,明确各单位任务分工任务与职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轨道公司及各项目已开展普法宣传29场次,参加培训人员545人

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由轨道公司牵头,各项目结合《安全生产法》与“12.4”国家宪法日活动,采取制作展板、现场咨询、张贴标语等方式,向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级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的认识,推动《安全生产法》进项目、进施工一线,活动期间制作展板47块,发放印刷宣传797份,设置专栏3个,刊发专题文章7篇。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轨道公司所属各项目部按照《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轨道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施方案》、《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暨秋冬季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开展了安全专项隐患检查,排查隐患45条,针对此次排查的问题,已按照“五定”原则进行整改。

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情。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由轨道公司组织各级管理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影,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影,全面强化了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打造一支适应安全生产新时代的安全管理队伍。开展警示教育4次,参加人员76人。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员工对于法律条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提高了管理人员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也使得广大员工充分理解“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