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件铁打的“新装”包裹住双城人民的心路

2020-12-17 00: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佳

12月8日凌晨,高原明珠拉萨依然沉浸在酣睡中,空气中寒气逼人。6时40分,随着车间主任解连军一声令下,格尔木电务段拉萨信号车间的40名职工整装出发,前往70公里外的协荣站。(12月15日《人民铁道网》讯)

在雅鲁藏布江畔的协荣站海拔3600多米,是拉日铁路和拉林铁路的交汇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的南部。主要承接拉日铁路和拉林铁路线上列车接发任务。

笔者有意查阅了铁路图,拉日铁路与拉林铁路的开通,给西藏拉萨至日喀则与拉萨至林芝之间的短途运输带来极大便利,形成串联这些城市间的重要纽带,成为“双城”旅客的首选交通方式,有力促进了两地之间的“同城化”和“一体化”。尤其拉林铁路的开通更是缩短了运行时间,方便沿线农牧民的出行,有力地促进高原牧民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改善了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增强了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后劲。这就有助于日喀则市、林芝市等地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民族愈加团结、社会维持稳定。

铁路部门集中优势“兵力”,对两条铁路线交汇点的协荣站重点“攻克”,经过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各站段的施工配合,连续 4小时的奋战后,全站信号设备联锁试验全部完成,联锁关系100%正确,协荣站全部设备顺利开通使用,为“双城”百姓架起了便捷、快速的“平安天路”。

为了这关键性的“决战”,背后是大批的铁路工作人员日日奋战在青藏高原深处。全线空气稀雹气温寒冷、紫外线强,他们面对的都是高寒缺氧的作业环境,同时还要预防高原疾玻但是在拼搏的道路上他们从未退缩过,依旧攻坚克难,奋勇直前,以钢铁般的毅力保证高速的建设效率,誓要为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架起“天路”,传递那来自高山的期待与呐喊。(王玮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