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彰显民族力量

2020-12-08 20: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京张铁路,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投入营运的铁路。

京张高铁,中国第一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是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向来都是百折不挠、敢于迎难而上的。京张高铁的建成,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进步;它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保障设施,又见证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与日俱增。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带动了华夏各地的经济发展,也就是说,铁路的发展得益于祖国的发展,而它又将成就回馈给不断发展的祖国。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是铁路人的奋进之路。百年前,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创造了京张铁路这一伟大成就,那时的中国被列强环伺,民族羸弱和科技落后使得铁路建造工程举步维艰。可就是在那样的历史环境下,伟大的詹天佑成就了伟大的京张铁路,那正是铁路人自强不息的开端!时至今日,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强大,在国际社会上已经具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京张铁路的姊妹铁路——京张高铁的建成通车,是铁路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强大精神的体现,它不仅见证了国家力量的日益壮大,也见证了中国铁路在时代的发展下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这一过程,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是他们,共同铸就了一道道华丽的钢铁印记,为祖国的持续发展壮大和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百年京张,记载了中华民族的奋进路程和中国铁路的沧桑变化,见证了铁路人的自强不息。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笔者在百年京张中看到了中国铁路人的倔强和豪迈,而铁路人一往无前的精神只是亿万华夏人民自强不息精神的一个缩影。新时代国家飞速发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精神力量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