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助力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

2020-12-08 20: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30日10时30分,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勃利县小五站镇施工现场,牡佳高铁第二、第六标段最后两节钢轨铺设连接完毕。标志着全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明年全线进入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11月30日 科技日报)

据了解,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作项目。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共设7座客运站,分别是牡丹江站、林口南站、鸡西西站、七台河西站、桦南东站、双鸭山西站、佳木斯站,并预留福利屯西线路所、孟家岗北站、四马架北站,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牡佳高铁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高速铁路未开通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让沿线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温馨、快捷、舒适。

牡佳高铁为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作为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牡佳高铁通车后,东北振兴多了一条快速大通道,必将大幅度提高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跨区域快速流动,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并且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运输能力,在推动东北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要想富,先修路。在当今交通快捷的年代,高铁已然成为沟通经济需求与开展的枢纽和桥梁,对区域经济开展及空间结构变化起着至关重要的效果。笔者相信,待牡佳高铁正式通车后,必将为东北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注入更多强大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