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上竞赛 线下研讨 ——安康机务段党委以赛促学提升党员干部党建业务能力上台阶

2020-12-08 20: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关梦

‘我觉得填空题第一题写“党支部委员会”也对’。

‘党支部委员会是一个议事决策机构,但是考题中“三会一课”“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是一个会议,两者意思完全不同,怎么能对呢1’12月7日上午,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二楼党员活动室传来激烈的争辩声。

该段检修车间认真落实段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学习竞赛要求,以鼓励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知识、提业务、促融合为目的,利用车间交班会、“三会一课”、主题宣讲会等契机,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发放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业务知识问答》手册,网络培训、日练习、月抽问等方式,给党员压担子,打好党建知识竞赛“前奏”。精心策划竞赛模式,结合实际挑选试题,摒弃传统的纸质笔试,采劝云课堂”的创新方式进行线上答题竞赛,掀起了一嘲以赛促学、以赛练兵”的热潮。

在党建知识竞赛期间,检修车间党总支钉钉群里热闹非凡,有提问的,有晒分的,还有答疑解惑的,使原本沉闷、拘谨的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经后台结果统计,此次竞赛共有18名党员获得100分,最快的用时5分32秒,46名党员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了81%。该车间表示:截止到明年3月份,将一直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每月一赛,同时,利用奖惩机制,定时进行通报批评和表扬,从而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检修车间虽然人员比较集中,但是工学矛盾突出,通过这种线上竞赛的方法,随时随地,不受工作、地点的限制,只要有时间就可以进行答题,党员们兴致都很高呢1年轻党员段国杰兴致勃勃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