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团委开展“学规章、知敬畏、提素质、保安全”暨新工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教育座谈会

2020-12-08 20: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伟

2020年12月4日下午,一场以“学规章、知敬畏、提素质、保安全”为主题的新工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教育座谈会在段二楼会议室召开。段团委以历年发生在机务系统安全事故案例为重点,通过防寒过冬人身安全注意事项、冬季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和相关事故案例学习的方式,强调冬季作业的安全风险,举一反三,确保新工从思想源头上重视冬季劳动作业安全。

座谈会上新工结合入段以来实际,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涉及到人身安全易发生的环节逐一进行发言谈体会。同时,团委积极与段安全科沟通,根据近年来发生典型事故制作冬季劳动安全宣讲课件PPT,直观地让新工知规章、用规章,根据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强调冬季作业标准,牢记安全第一,学会在作业现场中如何规避风险。

会后,段团委组织新工从冬季作业纪律、劳保用品使用等方面展开讨论,让新工对团委工作和后勤保障提出相关建议,并开展冬季劳动与消防安全相关知识问答,加深新工对冬季劳动安全的理解,强化新工冬季作业的风险意识,让新工在入冬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得到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