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为特种设备安全“体检”

2020-12-08 20: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张 辉6

“经过全面检查,合力叉车设备各部件作用良好,设备质量合格。”12月2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安全员刘辉在对特种设备叉车进行全面检查后,在特种设备管理台账上填写了合格的字样。

为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管理,该段严格设备安全装置检查,特别是设备车间安排专业管理人员对叉车等机械设备压力表、安全阀、限位开关、连锁装置、声光报警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性能良好、灵敏可靠、绝缘良好、无烧蚀。针对冬季强风天气多、雨雪较多的实际,加强检修天车、吊车等起重设备的检查,重点加强限位开关等安全装置的检查维护,做到性能灵活、作用良好,确保人身劳动安全及机械设备作业安全。

严格开展设备探伤检测,重点对检修天车等起重设备的吊钩、锁具进行全面细致探伤检查,对发现存在的裂纹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报废和更换处理,对钢缆进行断丝、磨损情况检查,保证承重部件质量良好。充分利用防寒过冬设备检查整治等有效方式,组织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状态进行检查,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按期检验特种设备,科学运用设备3.0管理系统,逐台建立设备运行档案资料,对全段特种设备的使用注册、日常维护、季度修理等情况进行核实,及时办理特种设备报废、变更手续,规范特种设备信息化管理。提前掌握天车、叉车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信息,认真开展设备安全 “体检”,保证设备整体质量完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