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振兴各地经济发展

2020-12-08 20: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马维维报道:地处中国最北省份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构建黑龙江省区域动能链,全力助推黑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2020-12-03光明网)

在“十三五”规划下,各地的建设与发展呈现出的是日新月异的景象,各地人民无不在感受祖国的强大,如今我国在海外人民思想里,根深了“基建狂魔”的形象。自国家的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公布以来,交通建设就首当其冲,而铁路更是在合理规划基础网络建设中突出重点,不断将布局调整优化,起到更好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就加紧城市互通发展而言,交通建设规划的实施提速尤为重要,交通强国的目标也支撑着中国梦的实现,而日渐完善的高铁项目建设则为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夯实了基础,成为了人民所期。

中国铁路不仅在国内深受喜评,成为改革巨变的见证者,一些海外国家也争相与之合作。而八横八纵的高铁路网为人们出行提供了高效的平台,城市间更加频密的联动与发展更是离不开它。它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各地经济发展,更成为地域往来重要桥梁,是地区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交通运输工具。

幸福生活在延续,也昭示着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已然到来,为我们祖国越加富强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