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赣高铁先期工程已获批,黄花机场将喜添高铁站

2020-12-08 20: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据湖南省发改委网站公布,2020年11月湖南省发改委已批复同意建设长赣高铁黄花机场段先期实施工程,批复指出,将结合长沙机场扩建改造工程及长赣铁路项目建设需要,实现机场与铁路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运营。

根据批复内容,长赣铁路黄花机场段先期实施工程位于长沙机场扩建改造工程拟建的T3航站楼南侧,设黄花机场站1座。黄花机场站布设到发线6条,岛式站台2座,占地10.25万平方米,分上、中、下三层。长赣高铁黄花机场站建成后,将成为又一个集机场民航、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和客货集散中心,必将进一步促进长沙的经济发展,提升长沙在中部地区的影响力,并辐射湖南、江西两地多个革命老区,为老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长沙至赣州铁路位于湖南省东部和江西西南部。西起湖南省长沙,途经浏阳,江西省上栗、萍乡,莲花、永新、井冈山、遂川,东至赣州市,在赣县站东端区间接上赣瑞龙铁路;以联络线引入赣州西站,沟通长沙经赣州至深圳方向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渝长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线设车站12座,其中利用既有(在建)车站1座,与既有站并站新建车场1座,新建车站10座,全线长约42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目前整个项目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审批,预计2021年正式全面开工建设,2025年完成建设通车。(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