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载着中国制造,看中欧班列“环球跑”

2020-12-08 20: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有效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动力。(2020-12-0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疫情当前,我国对疫情的控制力度与执行已经非常成熟,国内各处的生活状态已然恢复了井然有序的状态,而海外国家任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各大工厂商店都面临着停业,在此时中国制造的输出是必然,中欧班列的崛起亦是必然。自年初开始中欧班列的开行重不可缺,集诸多优势一身让其一直忙碌奔波于各个国家,成为在疫情期间的国际物流中不可替代的骨干力量。

我们知道,中欧班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由“商贸路”转变为“经济带”提供全方位服务,是强力的运输保障,而此次疫情蔓延,对中国各行业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国内需求饱和的情况下借由中欧班列班将自己的产品销售海外,全面打开海外贸易市常

中国作为生产大国,在此时担起守望相助的责任,以共同战疫的目标保持着与子同袍的同理心,为各国所需做好供应。这就使得尽管疫情仍在蔓延,各国人民却全然不需担忧物资短缺的的境况发生,因为在他们的身后有中国作为有力支撑,可高效有质的供给。(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