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项目稳步推进,感受与历史的碰撞

2020-12-08 20: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大临铁路巍山段各项建设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12月初将进入试运营,预计今年年底(12月28日)通车。大临铁路巍山段通车后,行车速度将达到160公里/小时,大理至巍山50多公里路程通行时间将由一个多小时缩减为30分钟。 (春城晚报   11月30日)

大临铁路北起广通至大理铁路的大理站,经大理州的巍山县,跨越澜沧江进入临沧市,再经云县至临翔区,全长202.095公里。全线分布19个车站。

巍山是文献名邦, 历史文化悠久, 文物古迹众多,风景名胜荟萃。目前已发现新石器时代的遗址16处, 各级各类 馆藏文物共2100多件,盛州、县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30多处。巍山还是云南省宗教工作重点县之一,道教、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和原始宗教都有悠久的历史。

徐启斌同志说过“要想富先修路”,时至今日,这句话依旧被广为流传。巍山于2018年9月退出贫困县,这得益于巍山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大临铁路是铁路十三五规划之一,大临铁路的通车,巍山有如猛虎添翼。

如今的铁路网四通八达,巍山的美食和特产以及资源也会随着列车快速的到达更多地方,越来越多的人会品尝到巍山的味道,从而想去了解这个城市。势必会促进巍山的旅游经济,带动当地经济更上一层楼。(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