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护铁路光荣、破坏铁路犯罪、铁路因你平安

2020-12-08 2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viewfile.jpeg

2020年11月25日,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通信车间为进一步保护铁路通信大通道的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防止人为破坏光电缆,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爱护铁路光荣、破坏铁路犯罪,铁路因你平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补种标桩和警示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升村民法制意识,消除危及光电缆安全隐患。

因附近村民挖野生山薯导致破坏光缆现象时有发生,由全体男同志的组成的队伍通过寻找到山薯的藤,顺藤摸瓜将山薯挖出,再将标桩埋入。烈日当头,在他们脸上可以清晰地看见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不断冒出并滑落,浅黄色的工作服已经湿透,变成了深黄色,黝黑的皮肤成为了他们在烈日下辛勤劳动的印记。

为进一步加强爱路护路宣传力度,做到宣传无死角。在车间书记许爱珍同志的带领下深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试验尝新营村委会、凤凰队、丘凡队对负责人和村民进行路外环境安全知识宣传,告诫当地村民不得损坏铁路设施,严防行人、牲畜进入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并严禁在铁路光缆线路附近施工及挖沙、取土,如发现以上行为及时向铁路部门举报,共同参与维护好铁路通信设备设施的安全。通过现场派发铁路通信护路宣传单和深入的交谈与相关负责人和村民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保护铁路行车附属设备和线路安全,达成了一致共识。 表示愿意支持铁路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投入到爱路护路的各项工作中,热情高昂,既能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又能针对路外环境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找到了突破点,增进了与村民的感情,增强村民爱路护路的意识,为营造平安、畅通、稳定、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