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开行旅游专列,让游客享受美好时光

2020-12-08 20: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人民铁道网)

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依据季节性、旅客旅行要求开行的旅游列车,和平常大家在公交站做过的旅游直通大巴车一样,多是旅游景点直达的快速交通方式。列车停靠站少,车身整体配置较高,服务人员和设施配备齐全,因服务对象老年乘客居多,考虑到身体状况,旅游专列还配备专门的医务人员和常用药品。为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旅客出游体验,铁路部门还和当地旅游公司接洽,为游客提供住宿、公铁接驳、饮食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结合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合理规划旅游专列开行线路,吸引了大量旅客前来旅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白天鹅飞往三门峡黄河湿地过冬的有利时机,自11月底至明年1月底持续组织开行“三门峡·天鹅号”旅游专列,并提供高铁和普速列车两种车型供旅客选择,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旅游观光、采风创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扩大旅游专列开行范围,丰富开行线路。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已开行旅游专列101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挖掘京津冀地区文化特色,开行“京张文化班列”,带领旅客回顾百年京张历史、观摩冬奥会举办场地、参观崇礼冰雪小镇等。

现如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出门旅游便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之一,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家门,甚至走出国门,出去旅游,旅游专列便恰好迎合了人们的这一需求,为旅游者提供“快马加鞭”的便利。(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