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局助力精准扶贫

2020-10-22 21: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朝阳10月16日电 (李晛)“‘铁路局’给我拿了8000元钱买了头牛,现在养的很好,已经8头了,日子过上去了1朝阳市喀左县尤杖子村村民赵怀志16日对着记者朴实地说。(中新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既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命令!2014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主动承担起喀左县尤杖子村的定点扶贫任务。自驻村帮扶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投资1870万元,修建四级标准柏油路5条,路宽6米,全长5.7公里;安装节能路灯220盏;新建长27.6米,宽8.5米,3孔钢筋混凝土便民桥一座。这些帮扶措施都体现着铁路扶贫的公益性和实效性,完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方便,也美化环境,增强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铁路精准扶贫让贫困地区搭上又快又好的致富列车。沈阳铁路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以脱贫攻坚为导向,以贫困人口退出贫困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主导。自2014年开始至今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尤杖子村累计投资实施扶贫项目12个,如修建的临时道路、水电、通信等产业项目。激活了当地人民的致富思路,树立了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脱贫信心,真正实现了从根本上脱贫,帮助当地人民走上致富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内外结合,相辅相成。内有建设的200千伏光伏发电站现已并网发电、村粪污处理中心、建设的冷棚基地已使用这些政企合资项目激发了集体经济的活力从无源之水变成活泉,这对促进村民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外有铁路通过行业优势开行公益慢火车,巩固拓展“铁路+旅游+扶贫”的创新模式,不仅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带出了山区,同时也开发了乡村旅游业,吸引旅客前来观赏沿线风景,品尝当地美食。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也为沿线老百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化合作共赢,实现铁路优质发展,更好的为国家战略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