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环山大道桥梁工程顺利完成板梁架设

2020-10-22 21: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奇  张祉骏

10月20日11时16分,随着起装吊机平稳的将第26块预制板梁落在环山大道姚塘经浜小桥桥台之上,标志着中铁上海工程局江阴市政工程项目部承建的环山大道桥梁工程顺利架梁完成,实现了道路全线接通。

姚塘经浜桥是连接芙蓉大道与新建环山大道的关键节点工程,该桥是采用大方量现浇混凝土施工重力式桥台,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此次板梁架设共计26块,每块长10米,宽1米,重达9.5吨,从第一块板梁的起吊到最后一块板梁架设完成仅用时2小时,此举展现了中铁上海工程局优良高效的工作作风,也展现出中铁上海工程局的雄厚技术实力。

据悉,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顺利进行,江阴市政工程项目部上下同心,多措并举,一是提前组织所有参与架梁施工的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教育再考核,确保每一位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都对施工流程了然于胸;二是召开架梁研讨会,召集所有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架梁方案,提前演练,对架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做出应急方案;三是架梁前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班前教育和关键点技术交底,确保对接顺畅;四是采取领导带班制度,项目部领导和主要技术骨干全程现场监控,紧盯施工,确保架梁全过程安全可控。

据了解,新建环山大道道路工程是江阴市引进重点民生工程新建苏州外国语学校通行的唯一道路,此次架梁成功为11月份环山大道全线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确保了重要工期节点,为江阴市人民带来了便利。

(张奇  张祉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