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0-10-22 21: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存社

为消除火灾触电隐患,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部对营地办公、生活区域开展了一次消防、用电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项目各部室办公场所、员工宿舍、食堂、库房及其他公共区域等重要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排查重点检查了办公场所的所有电源、自来水设施和消防器材,确保防范设施完好,达到规范要求;安全通道指示标志、烟雾报警器等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同时突击检查了项目职工宿舍是否有私接电源、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当下整改。紧接着排查组成员又对食堂的灭火设施、用电设备等进行了检查,更换了部分老化线路,随后还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随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用真实案例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保护自身、保护他人的能力。

检查完成后,小组成员进行了总结评估,强调必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八字方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体职工在项目上安全和谐。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类,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改成,不能立即整改的,定责任人定时间,做好问题回头看工作,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为项目全体职工安全办公和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