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焦柳铁路广西段迈进电气化时代

2020-10-16 07: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宋斯丽

(莫育杰 宋斯丽)9月30日17时18分,首趟由电力机车牵引的28036次列车从柳州南站启程开往怀化方向,标志着焦柳铁路广西段正式迈进电气化时代,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焦柳铁路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北起河南焦作,南至广西柳州,全长1636.3公里,是连接我国华北、中南地区的交通干线。近年来,焦柳铁路的运输需求逐年增长,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作为全线唯一的非电气化区段,靠牵引能力较低的内燃机车运行,已经无法满足线路运输需要。2017年12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管内塘豹至柳州段268.1公里线路的电气化改造。

该段线路电气化开通采取分时分段模式,9月30日开通柳州南至靖州段,预计今年底实现电气化全线开通。改造完成后,往返怀化至柳州的货物列车运行时长将压缩90分钟,牵引吨位将由过去的4000吨提升至5000吨,年货运牵引能力增加约2000万吨,运输能力提高25%。此外,电力机车替代内燃机车,每年可减少燃油5.14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