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机工业雕塑团队又出新品

2020-10-22 21: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3根曲轴、18个单节、8根角铁、3个弹性联轴节等材料组成的360度全景工业雕塑门,近日,在牡丹江机务段绥芬河车间闪亮登常引来职工一片点赞声的同时,更凸显绥芬河车间的“口岸文化”和百年历程的历史传承。这一作品同样出自这个段的工业雕塑制作团队。

2016年,在这个段厂区改建的同时,成立了牡机“工业雕塑”创作团队,“劈波斩浪”“百花争鸣”“拓荒牛”等八座大型工业雕塑美化着厂区环境。这个段鸡西车间的“家”文化雕塑、七台河车间“和”文化景观也深受职工好评。

近年来,这个段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鼓励职工利用报废机车配件,自行设计、自行制作,多年来磨炼出一支工业雕塑制作团队,已形成上百个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雕塑作品。他们从内涵和寓意出发,将这个段85年的企业发展历史,浓缩成一个个工艺精美的雕塑作品。整个厂区形成了“文化园”“诚信园”“务实园”“节俭园”“高效园”五园文化建设布局,彰显牡机人迎着朝阳拼搏进步,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创新发展不停步。在360度全景工业雕塑“门”的制作过程中,这个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安亲自指挥施工,参与设计、指导组装,精心构筑起立意深远的守护好国门、牡机的安全门、绥车间的幸福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