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项目一分部架梁线路最后一片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0-10-22 21: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萍 钟健 杨欢

10月21日晚11时30分,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常益长铁路项目VI标一分部益阳南站二号大桥左幅8-10跨双变三道岔连续梁C节段的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架梁线路上最后一片梁体浇筑顺利结束,为确保铺架通道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站二号大桥双变三道岔连续梁连接站场路基是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更是一分部管段内的重点施工工点。在浇筑前,项目部召开浇筑方案专题交底会,明确过程中人员的责任和分工,要求做好现场机械、材料的部署工作,严控原材料质量,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安排专人对已搭设支架进行逐跨验收,反复检验每个支架搭设的关键点是否紧固到位,确保支架搭设质量可控。浇筑过程中,将标准化落实到每一道施工工序中。要求各值班人员严格盯控并实时施汇报现场情况,严格控制混凝土的施工工艺,均匀布料、分层浇筑,作业人员定岗定人、明确分工对现浇混凝土进行振捣密实,特别是桥梁支座、梁端、接触网基础等关键部位。浇筑完成后进行二次抹面处理并及时覆盖塑料薄膜,确保梁面已浇筑完成混凝土的外观质量。

南站二号大桥双变三道岔连续梁的顺利完成将项目部为完成保架梁工期的施工进度推向最高潮,此次节点计划的顺利完成更是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大家对施工生产进度稳步推进的信心。在“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的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中,常益长项目一分部的全体人员戮力同心地为常益长铁路建设做出贡献,争创佳绩。(熊萍 钟健 杨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