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指示牌,彰显铁路大情怀

2020-10-22 21: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的一张照片以惊人的速度火遍全网,照片里面的内容是一张上面写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的火车站路面指示牌。紧接着,全国各地的网友们纷纷晒出了各地火车站的“同款”充满人性化的暖心指示牌。

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全国人民都遵从国家指示,自觉待在家中以防疫情传播,铁路部门因此也基本进入停摆状态,在经过全国人民几个月艰苦卓绝的防疫抗疫战争后,国内的疫情得到了稳定控制,国家秩序重新逐步开展开来,铁路部门也随之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重新开行停运列车,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但是,出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旅客进入火车站时还需在入口处扫描二维码,出示相关的健康码之后才能进站乘车,而扫描二维码是在旅客各自有智能手机和数据网络等前提下才能操作,这就给一部分特殊旅客带来了不便。

为了解决部分旅客没有手机、使用老年机、手机没电、手机没有网络、没有使用微信、不会操作扫码流程以及境外(含港澳台)人员等问题,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结合各车站实际情况,为这些无法扫码的旅客开通了专门的爱心通道,还设有超醒目的“无健康码由此进入”指示牌,牌上清晰地写有“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境外(含港澳台)由此进”的温馨提醒。这些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公安人员就可以为他们联网查询14天的行程记录,没有问题的便可以给他们当场开具“出站通行证”。有了这一暖心之举,无法扫码的旅客们便可以跟着超醒目的路面指示牌,走车站爱心通道,去专设的服务台,一切问题就都迎刃而解,顺利乘坐火车出行。

最是情真十分好,人间大爱自无边。车站指示牌上的文字虽然浅显易懂,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短短几十字却很好的显示出了铁路部门的温暖。这一极具人性化的贴心举措,传递着温暖,凸显了关爱,为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