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雅万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10-16 07: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仓,雅万高铁DK655特大桥刚构连续梁成功实现合龙,全桥下部结构主体工程的87个墩台和1联连续梁全部完成,推进工程施工进入由下部结构到上部结构箱梁架设工序转换的关键阶段。

雅万高铁DK655特大桥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省普瓦加达县,全长2808米,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二分部负责施工。桥址全部位于淤泥质稻田中,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较大,跨越的芝塔龙河为全线流量最大、河床最宽的河流。在水中墩施工过程中,中方参建企业创新运用深水土质河道水中基础锁扣式管桩围堰设计及施工技术,取得良好的技术与经济效果。

施工开始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样板引路、试验先行”的建设理念,以生产工厂化、作业机械化、施工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四化”为支撑手段,强化施工全过程管控,积极打造精品工程。项目部先后引进钢筋笼滚焊机、桩基混凝土桩顶高程控制仪、液压破桩机、预应力自动张拉等各类国内创新工艺工法和小型机具,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聘请了200余名印尼当地现场管理人员,组织300余次的作业技能培训和技能比赛,提升当地工人的技能水平,实现高铁建设相关技术、知识转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实行“网格化”分区集中封闭管理,在各工点设置防疫专员,实行进出工点消杀登记制度,确保了工程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到万隆,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便民众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