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倾注浓浓铁路情,甘当脱贫引路人

2020-10-22 21:0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陈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工会副主席,2016年至今被派驻陕西省勉县唐家湾村任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和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楷模”称号,2019年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铁路)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驻村第一书记陈罡数年如一日,在扶贫第一线上兢兢业业、服务为民,让唐家湾村在兴旺致富路上驶上快车道。

在扶贫方式上下足功夫。医贫先医愚,扶贫先扶智。陈罡带领铁路扶贫驻村工作队在村内积极宣讲扶贫政策,不断争取铁路帮扶资金,千方百计促成当地扶贫项目实施。他仔细斟酌扶贫规划,发动群众形成合力,立足当地特色和市场需求,深入挖掘“农旅融合”资源,实现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达到美丽唐家湾、幸福唐家湾的建设目标。

在产业扶贫上真抓实干。陈罡抓住发展产业这个关键一招,与团队在产业扶贫上戮力同心做足加法。成立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建立村级生产经营合作社,贫困户人人成“股东”。陈罡工作队利用唐家湾村能出产优质香菇、木耳、蜂蜜等农副产品的自然条件优势,联系承包商,建设果蔬种植扶贫产业园,不仅形成了规模化、专业化的生产,更提高了村民就业率,增加其自力更生积极性。

铁路扶贫的成果不断涌现,扶贫辐射范围继续延伸,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连在像陈罡一样的“铁路扶贫书记“上得以实现。和煦阳光照亮致富路,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志在必得!(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