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唐呼铁路枢纽疏解改造工程完成

2020-10-16 07: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标 谢昆 张立明 王兵华

(孙标 谢昆 张立明 王兵华)近日,经过1500余名施工人员的紧张有序作业,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葫芦站西端区6处拨接施工顺利结束,至此,唐呼、京包两条干线铁路上下行4条线路实现交换对接,标志着唐呼铁路枢纽疏解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唐呼铁路是内蒙古中西部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今年以来日均发送煤炭万吨列车17.3列,其他煤炭班列近10列,每日向华北、华东、华南地区运输煤炭20万吨以上。

葫芦站位于乌兰察布市境内,唐呼、京包两条重要铁路干线在站内交会。为保证京包铁路每日经过的70余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唐呼铁路煤炭列车需在葫芦站内停车避让,严重影响了运输效率。从今年4月开始,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精心制订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唐呼铁路枢纽疏解改造任务。

这次疏解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使原来客货列车在葫芦站内交叉运行变为平行运行,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提升唐呼铁路货运能力30%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