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朝凌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020-10-16 07: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孙晓晨

(韩庆潇 潘麒安 孙晓晨)近日,在朝阳至凌海高速铁路铺轨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钢轨从长轨运输一体机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朝凌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2017年10月开工的朝凌高铁全长1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京沈高铁朝阳站引出,经辽宁省朝阳市、锦州市后接入京哈铁路秦沈段的凌海南站,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0%。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

施工单位使用具有“运输+推送”功能的长轨运输一体机进行铺轨作业,有效减少了传统铺轨作业中的倒运环节,进一步提高了铺轨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