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常态化解决农民工“忧酬烦薪”

2020-10-22 21: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近一年来,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解决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工资发放“忧酬烦薪”问题,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工程指挥部积极作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公司号召,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支付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自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施行以来,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高度重视,积极贯彻学习《条例》内容,认真组织安质部、综合部、财务部、计合部等管理人员学习,确保合同结算支付、现场监管等人员熟悉条例内容,在贯彻执行中无偏差、不走样,严肃执行条例规定。

在日常工作中,安质部首先在现场建立农民工实名制“一人一档”,严把年龄关,详细记录施工现场农民工的身份信息、出勤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要信息,对农民工入场教育、登记、过程核实及制度宣贯。综合部现场农民工工资管理员严格审核分包队伍提供的工资单及考勤表,对农民工工资发放进行公示,不定期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问询调查,将欠薪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在发生农民工工资纠纷事件时积极进行协调处理。现场工区每天根据生产用工情况监管农民考勤出勤记录,对农民工人员进行统计、核查,按时统计协作队农民工进、退场时间,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公示及发放工资音像资料收集工作;计划合同部和财务部对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上访的协作队伍,纳入公司分包商项目负责人“黑名单”,对协作队伍结算支付及现场发放的监督严把“资金支付审核关”,因疫情影响对协作队伍农民工联系开户银行进行批量办理农民工工资卡,对没有参加每月对分包队伍农民工工资现场支付的监督工作等全面落到实处。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通过一年来的农民工工资实名制支付专项治理活动,严格规范了七标、十标和哈北车辆基地1-I标农民工劳务用工、考勤及工资发放管理流程,每月按时按点将每一笔农民工工资进行实名制打卡发放到现场工人手中,将根治农民工“忧酬烦薪”进一步常态化。(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