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慢火车是脱贫致富的“快”火车

2020-06-17 13: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潇

在高铁逐渐唱“主角”的今天,慢火车在山区依然是无可取代,就是这小绿皮慢慢摇,带来了辽宁省西南部山区人民的希望。为了满足贫困山区百姓的生活需要,疫情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4255/6次列车照常运行。而这趟列车是由锦州开往叶博寿镇的唯一一对进山客运列车,共4截载客车厢,全程367公里,沿途停靠13个站,全程需要运行8小时55分,平均时速50公里,最短区间票价2元。车厢数量这么少,是因为小绿皮行进的路程全是山路,出于安全考虑,要比一般的绿皮载客列车车厢数差距一半以上。

这趟爱心小绿皮来来往往满载着回家的旅人、上班的工人、卖东西的小贩,他们用自己辛勤劳动换来更好的明天,而这趟小绿皮承载起了大家的希望。去程的4256次列车,返程的4255次列车,票价往返只需6元。如此低廉的价格,是沈阳铁路局特意扶持山区经济,可以帮山民节约大批运输或外出交通成本,可以让老人把家中头茬的新鲜菜芽儿送往市集换成现金贴补家用,一路小绿皮晃呀晃呀,老人家也乐开了花,感谢铁路,这句话太多人挂在嘴边,念在心里。

这样独特的“慢火车”,虽然速度很慢,停经许多站,但也是脱贫致富的快车,因为它通过独特的运行路线与低廉的价格,帮助更多的山民走出大山、去往都市。疫情期间列车员也会在旅客全员下车后,细心给车厢进行消杀,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才能让旅客更加安心。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我国经济各种速度都在提升,尤其是网络时代,让我们进入生活快节奏。高铁联通祖国南北,让我们的交流和交际越来越频繁。但是在这种快节奏之下,还有这样的速度很慢的火车在运行,他们不追求速度的极致,追求的是因地制宜,如何更有效的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不久之前,港澳珠大桥刚刚通车,这座世界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最复杂、投资最大的跨海大桥,将将会加快我们与世界的联系,也让我们祖国的发展速度更快,这些都中国高速发展的速度,这样的高速度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但是有些地方,不是速度越快越好,而是贴心最好,就像这趟绿皮慢火车,它传递的是扶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