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要致富先修路

2020-10-17 23: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话说到:“要致富,先修路。”不论是地区还是国家,要想发展起来首要条件就是必须尽快解决交通问题。在建国初期,我国当年想要兴修铁路的时候,当时的苏联对此不屑一顾,在他们看来当时的中国平穷而落后,没有资本、技术和实力修铁路,甚至放话道中国修一万公里的铁路都不行。

而事实却大大出乎了意料,中国给出的结果远超苏联的想象,截至2020年7月1日,今年铁路新线开通运营里程已达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下半年,银西高铁、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合安高铁、连镇高铁淮镇段、格库铁路新疆段、衢宁铁路等24个项目有望开通。全年预计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按照国家的计划,到2035年的时候,中国将拥有20万公里的铁路。到那时我们的交通肯定无比便利,经济发展速度也会更加迅猛。这些成果远远地超过了一万公里,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努力证明力自己。

恰恰相反的是,曾经趾高气扬的苏联却早已因为内部的腐朽榱崩栋折,散落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即便是在苏联解体之后许多俄罗斯人想要复兴苏联时期的繁荣,当时却受到了当前经济实力的限制,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可见,在历史的见证之下我们的祖国、人民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证明了中国才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