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停工不停学,创建学习型项目部

2020-10-17 23: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王建勋

“基坑开挖中要加强对基坑外水位观测和基坑周围地面建筑和地下管线的监控测量,如周围建筑地基发生不均匀沉降好,应立即采取回灌措施……”10月16日晚,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会议室座无虚席,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冯聪正给项目员工宣讲深基坑开挖的注意事项。

最近,像这样的集中学习会在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很常见,不光晚上学,有时候在天气晴好的白天也经常开展此类业务培训。原来,该项目受现场重大施工设计方案调整影响,自8月份以来,一直处于暂停施工状态。“施工高峰期,大家都忙于现场施工,没有时间进行充电学习,现在我们利用停工间隙,组织各系统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打牢理论知识基础,努力把项目部创建成学习型项目部。”项目党支部书记高锦鹏介绍道。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项目部在学习前期开展了培训内容问卷调查,对项目员工的短板、弱项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再由项目部相关系统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我们项目土方开挖量大,最深开挖深度达到23米。对于深基坑降水处理的措施和常见问题我都不太了解,今天的培训内容就是我和几位新同事一起提出来的。”今年才毕业的新员工肖苗苗之前没有过深基坑施工经验,这次的培训机会让她分外珍惜。

据了解,项目部除了在本部开展集中培训外,还积极运用中国中铁《中铁微课堂》、链工宝等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目前,项目部共计开展集中学习29期,全员参与《2020年全国企业员工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239人次、《链工宝安全知识答题》707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