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势增长,国家铁路助力双循环新格局

2020-10-17 23: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金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14.86亿人次,客运较快恢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创历史最好水平。(10月16日广州日报)

克服疫情影响,保障内循环通道畅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户外活动大幅减少,非生活必需类商品销售、餐饮业和旅游业受到明显冲击,人员与货物流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铁路作为战略通道,一直坚持以最严格的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着铁路运输大通道的畅通。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为内循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打通一带一路,促进外循环通道发展。当下受疫情的影响,全球贸易,特别是维系全球贸易政策运行的运输行业和供应链都因各地不同的防疫措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铁路在中欧班列上持续发力,中欧班列实现了逆势增长,为全球疫情抗击和经济复苏源源不断地输送中国力量,同时,也为出口型企业提供了外部需求,维持外贸供应链,促进外循环良性发展。今年,铁路连续6个月开行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单月开行突破1200列,年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同样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的支持与加入。当前,铁路正处于国内国外双循环的中心,对内维系人员与货物的流通,扩大内需、释放潜力;对外维护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稳定外贸、拓展市常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铁路将提供稳定可靠的战略运输通道,服务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稳步前行。(成金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