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促经济 助民生 注入经济新活力

2020-10-17 23: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近日,一列高速综合检测车在合安高铁联调联试中,跑出385公里的最高时速。(中国铁路10月13日)

近日,G55314次动车组列车试验列车在合安高铁联调联试中跑出时速385公里的最高速度。如同一道金色闪电,奔驰在天柱山下皖西南大地上。合安高速铁路,即京港高速铁路合安段,简称合安高铁,又名合安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合肥市与安庆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安高铁的联调联试成功为开通奠定了基础,能够有效促进经济效益的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高铁的建设对我们国内有着一定的经济影响。合安高铁开通后可以大规模增加安徽省内城市的人流、物流的充分涌动,促进各城市间包括与一线城市间的合理分工和配合,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经济辐射区,对肥西、舒城等城市对各种生产要素的聚集的扩散作用。而合安高铁的建成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作用。

合安高铁的开通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百姓生活。合安高铁不仅完善长江经济区域路网布局,作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新希望,更是形成环形高铁旅游圈,给长江中游全域旅游的恢复和快速发展,增添许多新的希望和生机。近年,旅游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都超过百分之十。很明显,旅游对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合安高铁明年延伸到九江经武九高铁连通武汉,在合肥连接横向的沪汉蓉客专及未来的沿江北高铁。这样形成了一个环形的高铁旅游经济圈,带来更多的商机和财富,使得长江中游城市群和大别山红色旅游紧密联系在一起。人民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可以更快地踏上自己向往的城市,去游玩去放松,高铁带来了经济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合安高铁的开通给湖北安徽等区域旅游发展经济带来了无限可能。

速度不但能带来激情,还能带来经济和梦想。一条条飞驰的高铁,不仅是带我们通往目的地的列车,更是带领我们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新线路的开通不仅是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更大大提升了百姓生活质量,丰富人们的生活内容,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人民铁路为人民也不是一句空口白话,是实打实地做实事,谋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合安高铁的开通,共同见证高铁建设带来的发展,期待更多的惊喜!(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