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线铁路全线贯通,创中尼共同发展进步的新里程

2020-10-17 14: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日前,由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中线铁路举行开通运营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视频参加开通运营仪式。(10.16 经济日报)

中线铁路是尼日利亚铁路规划“三纵五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尼日利亚东部交通大动脉。它建设始于33年前,但因种种因素影响未能完成,直至2017年底与中方合作,中方公司因地制宜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大量引进中国制造的高质量产品,在3年的建设中,前有项目中点多线长、工点分散,雨季长、工期紧,社会治安差、安全形势严峻等种种难题,后有新冠疫情横行,中方建设者顶住压力,“控安全,保生产。”在这条长322公里的铁轨上抛洒下无数青春与汗水,终于让等待了33年的中线铁路全线贯通运营。真可谓“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中方在困难面前的不抛弃不放弃,终让这条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畅通无阻,尼日利亚从此开启了“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交通新局面。对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者,胜利的喜悦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并非红口白牙下的胡言乱语,而是经过了历史岁月验证下的真理,它不仅仅只适用于中国,它适用于每个想要通过铁路发展经济的国家,中国铁路历经百年岁月变迁,从无到有,从陪跑到领跑,作为“基建狂魔”的中国,实现了质的飞跃。如今,利用中国高铁技术,先进人才队伍以及完善的建设设备,向有需要帮助的国家伸出援助之手,此次助力“中线铁路”修复项目不仅彰显了中国作为泱泱大国的气度与担当,更展现了中国铁路建设的高超技术和高质量。

据了解,中线铁路线开始运营后,有望实现年载客量近100万、年载货量约350万吨。这不仅带动了尼日利亚铁路沿线的城市化发展,更将带动就业率和人民出行率。在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漫漫征程中,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断架起国与国之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新桥梁。相信在各国得共同努力下,全球经济发展腾飞,指日可待。(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